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大学合作项目
 
大学合作项目

(一)上海政法学院、巴黎第二大学和中法中心合作办学项目(简称“中法班”)

  由上海政法学院、法国巴黎第二大学和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举办的大学合作项目,学制为三年,其中两年在中国上海学习(地点为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一年在法国巴黎学习(地点为巴黎二大)。每期招生30名。

  在中国上海学习的两年时间内,上海政法学院负责5 门中国法律专业课程的教学,共计100课时;并在中心协助下组织法语的教学,共计360课时,学生将达到中高级水平;巴黎二大负责4门法国和/或欧盟法律 专业课程的教学,共计80 课时,由中心组织并在中心授课。巴黎二大还负责由专业人士举办专题讲座,共计20课时,由中心具体组织落实并在中心举办。

  巴黎二大对在中国完成前两年课程且成绩合格的所有学生,颁发法国巴黎第二大学第二阶段学习的大学文凭。对于完成国内两年的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可申请注册巴黎二大第三阶段的学习,获得法律专业的大学高级文凭。

(二)华东政法大学、巴黎第二大学、上海市公证协会、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和中法中心举办的中法合作公证培训项目(简称“华政项目”)

  由华东政法大学、巴黎第二大学、上海市公证协会、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 和中法中心举办的中法公证培训项目针对华东政法大学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以及攻读在职研究生的上海市公证员。该项目旨在为全国公证行业培养更多的懂外语、有国外实习经历的双语复合型公证人才。该项目每期学生人数最多为15人。

  华政项目课程安排共计144课时,巴黎第二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各负责72课时。法国教师团队由巴黎第二大学教授及有教学经验的法国公证人组成,主要负责教授法国法、法国公证业务。项目课程以法语教授,中文翻译。华东政法大学负责中国法律的授课,上海市公证协会安排上海市资深公证员为学生进行公证实务讲座.参加本项目的学生需先进行为期300课时的法语语言培训。

  中法中心负责法国教授和法国公证员的来华安排,在必要情况下提供授课场地,并协同法国教授组织最终的法语水平测试。

  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向每届最多10名取得完成项目课程要求、并且通过语言考试被证实精通法语的优秀学生,提供为期6个月在法国公证人事务所或公证行业相关机构的实习。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