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国公证服务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稿件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9-08

  新华社西安97日电(记者 蔡馨逸)记者从国际公证联盟亚洲事务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我国公证机构共办理各类公证事项1450万余件,公证文书发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

  国际公证联盟副主席、中国公证协会会长郝赤勇表示,公证制度作为一项国际通行的预防性法律制度,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为各国民商事活动主体架起联通桥梁,系起互信纽带。

  国际公证联盟亚洲事务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6日在西安举行,与会嘉宾就公证信息化发展、公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周志扬在发言中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国公证行业发挥涉外民商事公证服务的优势,在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知识产权保护、跨境贸易、出入境签证、境内外遗产继承等经济、民生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中国公证行业承办基础设施招投标、承揽工程等领域的涉外经济公证逐年增多,涉及’一带一路’沿线众多国家。”周志扬说,各国的招投标文件中通常会要求境外企业提供相关企业资质证书和过往业绩情况,招标方为了确认上述材料的真实性,要求对投标文件办理公证。公证因其独特的中立性、公益性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周志扬表示,中国公证行业正在努力打造涉外公证的“一站式”服务,随着公证业务受理平台、公证自主办证机、代办领事认证、公证书真伪查询等配套机制逐步完善,“一站式”服务将给公证当事人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