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图片新闻
上海代表团参加法国公证人年会

        法国公证人大会是每年一度的法国公证人盛会,今年已是第104届。来自法国公证人代表和国际公证联盟及四十余个外国代表团约3000人参加了会议。代表团于5月4日至6日应邀参加了大会。此次大会的主题是《可持续性发展——对法律的挑战》,目的是探讨法国法律及法国公证人如何以专业的知识,发展的思维,让法律在可持续性发展中发挥作用。大会分土地的节约管理、自然资源的谨慎管理、执业风险与活动、信息及公众的参与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法国司法部长达蒂女士亲临大会并作演讲,她的讲话中充分赞扬了法中公证人的交流与合作。达蒂女士进场时,公证人高等理事会主席亥尼斯 先生与中心董事长德科尔先生特意向部长介绍了吴军营局长一行,达蒂部长与吴军营局长亲切交谈。这是达蒂部长在进场中唯一一次与来宾握手并交谈,充分反映了达蒂部长对中国公证人的热情友好及对中心工作的高度肯定。去年11月27日,达蒂部长曾到中心进行访问。

        大会期间,代表团先后会见了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的领导,就进一步加强中法公证人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心的工作作了详尽讨论。吴军营局长在大会期间还与参会的国际公证联盟主席、阿尔及利亚、摩洛哥、西班牙、加拿大等公证人进行了广泛接触,扩大了中国公证的影响。

        代表团还专门听取了法国公证行业质量管理体系的情况介绍。目前法国公证高等理事会已在法国公证人中建立了公证质量管理体系和公众满意度测评体系,其目的是推进行业现代化建设,增强社会公众对公证的信任感,进而促进行业发展。质量管理体系分为三个等级,即,1、行业标准,主要包括常见业务操作的标准;2、管理质量,主要针对公证事务所的内部管理;3、质量认证。而公众满意度测评则围绕着公众对接待人员态度、解答水平、收费标准的执行、办证期限等评价而展开,采用问卷调查、网上测评等方式进行。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