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短 讯

  ( 一)2014 年4 月1 日, 由蒙古公证员协会国际合作顾问却扎木茨· 巴提比乐格(CHOIJAMTS BATBILEG)率领的蒙古公证人代表团一行23 人访问了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代表团参观了中心,了解了中心的职能性质和日常工作内容;拜访了上海市徐汇公证处并与公证员座谈,双方就公证行业交流交往进行了探讨,为日后深化同行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代表团最后还参观了房地产交易中心以了解其运作。
  (二)2014 年4 月14 日至25 日,中法中心接待了由法国各大学遴选而出的10 名优秀公证法律专业硕士生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实习。实习期间,中心安排法国实习生前往公证处见习,实地感受公证员办理公证业务的过程;参观闵行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切实了解中国不动产交易的流程和具体操作;旁听第一中级法院经济纠纷案件的审理,认识法院庭审过程;前往华东政法大学聆听关于婚姻家庭法讲座,学习中国大陆地区婚姻财产和继承制度。在中心的组织下,实习生还与上海政法大学中法班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就双方的学业和专业各方面问题热烈交谈。
  (三)2014 年4 月17 日-23 日,巴黎第二大学Sophie Gaudemet 教授来沪为第五期中法班学生进行了第二次授课,此次授课内容为法国债法。下一次授课将在9 月份进行。
  (四)2014 年5 月14 日-16 日,法国里昂公证员德尼- 皮埃尔· 西蒙(Denis-Pierre Simon)先生、法国欧盟法公证研究中心主任玛约丽· 德伟斯姆(Marjorie Dewisme)女士来沪为第二期华政项目的学生授课。此次授课内容丰富,涉及到遗嘱、离婚、公证行业组织、税收等内容。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