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中心董事会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2006年度董事会在法国最高法院举行

     2006年3月28日,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2006年度董事会在法国最高法院举行,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以下议题:

 

1.      董事会成员的更新

-          董事会同意董事会现任六名成员的续任

-          董事会继续由德科尔先生担任董事长,任期两年;桂晓民先生继续担任副董事长,任期两年。

 

2.       2006年中国讲座

-          第一次讲座将于7月17日至28日在北京及乌鲁木齐举行

-          第二次讲座 将于2006年11月19日-25日在上海及辽宁举行

-           

3.       2006年赴法考察学习

-          第一次培训日期为6月11日至24日

-          第二次培训(公证大学)日期为9月3日至16日

 

4.      中心工作向司法官、最高行政法院及执达员拓展

-          执达员代表团将于10月14至22日或10月21至28日前往上海及北京。

-          2006年11月在中国举办的讲座上,国务委员宝夏先生将就征用的主题进行发言。

 

5.      董事会顾问任命

-          董事会同意任命四名董事会顾问,两名为中方顾问,两名为法方顾问。

-          此次董事会上,法国公证人中央担保金库莫甘主席及信托投资银行的一名代表被任命为董事会法方顾问。

 

6.     出版物

目前的状况为:

-          皮埃伯著作《公证法》在翻译及校对中

-          奥贝尔著作《公证人之民事责任》作为内部出版

-          中文小词典:定义工作

-          法语作品的翻译费用,缪晓宝先生提议上海公证员协会建立一项预算并承担翻译费用。


7.        实习生

-          2006年,中心将于4月17日至28日接收10名法国高校优秀法律专业学生来沪进行为期15天的实习。

 

8.      中法班情况

-          格里玛蒂教授与哲曼教授于四月来沪进行为期15天的授课。

-          通过语言考试及两学年法律学习考试的中法班学生将于2006年10月入巴黎二大继续深造。

 

9.      中心预算

-          董事会同意2006年的预算,保持不变。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