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第102届法国公证人年会

主题为“弱势人群”的第102届法国公证人大会日前在斯特拉斯堡召开。大会提出了许多关于旨在创立一部受保护人群真正的法律的建议。这些建议是受到了如何尊重人们意愿的长期顾虑的启发。根据CSA学院为法国信托局和法国公证人大会所作的调查,这些建议符合法国人的期盼。

 

调查显示78%的受访人担心自己的独立生活遭到破坏;数据表明59%的受访人在自己周围就有一位弱势人员(31%为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23%为长期失业者;22%为残疾人)。面对这样的困境,72%的法国人表示家庭和国家的互助同样重要。然而,大部分人不接受全部交由国家负责或完全由家庭承担的想法。当被问及信任哪一方来承担这样的互助时,64%的受访人不信任国家,而更信任家庭(70%)或协会(79%)亦或当地政府(70%)。最后的这一数据表明了人们已察觉当地政府的职责,同时也受到地理位置便利及出台分散中央集权的法令的双重影响。

 

80%的法国人表示,如果遇到失去独立生活能力的情况,希望能提前指定一位可信赖的人来照顾他们或者照料其家产。这一期盼与大会提出的建议不谋而合,即:希望“未来保护委托”能得到法国法律的认可。尽管这一操作在法国尚不可行,但已在一些邻国成功实行。

 

公证人大会同时还提出了许多其他建议。其中一条旨在取消家庭对病人和残疾人的供养,因为两者都应该属于全国互助的范畴。另外要求撤回社会援助的程序简单化,明了化,灵活话。

 

公证人还希望残疾儿童18岁后,能延长对其简单合法的监护。

 

*根据2006456日,对100518岁以上具有代表性的法国人所作的调查。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