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代表团拜会中国公证协会

2007年1月8日,在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名誉主席、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董事长德科尔先生、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中心董事、上海市公证处主任黄群先生以及中心中法双方主任徐青女士和西凤女士的陪同下,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第一副会长费瑞先生前往北京拜会了中国公证协会会长段正坤先生,并参观了协会办公场所。

 

段会长热情接待了法国代表团并表示,这是其担任会长职务以来接待的第一个外国代表团。中法双方随后介绍了在座的相关领导,中国公证协会秘书长江晓亮先生以及副秘书长梁红亮先生参加了会谈。

 

段会长强调了两国公证界合作所取得的成功。在他担任中国司法部副部长,特别是分管公证行业开始,便一直关注着这一领域的合作。他指出,在接见法国司法部长克莱芒先生之前。对于合作成果,双方无论从行业协会还是从司法部都表示满意。未来合作的发展方向是深化双方关系。

 

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第一副会长费瑞先生明确表示:与中国的合作是法国公证国际合作中最重要的方面。如果说法国能将其经验介绍给中国,帮助中国公证行业建设,那同时对于法国公证行业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目前,法国公证行业发展的核心是信息化:文书的传送、无纸化的转让、安全的电子签名、与一些行政机关的联系等等。费瑞先生表示,下一次中国同行访问法国时,法方将非常高兴地介绍信息化的运作情况。

 

段会长介绍说:虽然中国的《公证法》不是十全十美,但其实施是公证行业的重要进步。之后将由相关的条例出台来完善现行的《公证法》。对于在即将出台的《物权法》中是否能明确强制公证事项,他本人觉得这一点相当重要,并表示:相关的论证材料已递交给立法机关。

 

双方会谈之后,段会长邀请法国代表团参观了中国公证协会的办公场所。除了一流的办公设施外,费瑞会长对协会的出版刊物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在《中国公证》这一月刊的编辑部驻足良久。此次拜会之后,法国代表团返回上海,准备第二天的相关会议,并结束此次中国之行。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