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第十五期中法公证法律专题讲座在甘肃省兰州市顺利举行

2007年7月17日至18日,由甘肃省司法厅、上海市司法局主办,甘肃省公证员协会、上海市公证协会及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承办的第十五期中法公证法律专题讲座在甘肃省兰州市顺利举行。由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名誉主席、拉丁公证国际联盟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中心董事长德科尔先生率领的法国代表团,成员包括法国最高法院名誉院长、宪法委员会委员加尼维先生、法国法律界泰斗加泰莱教授、法国最高法院法官夏瑞奥先生、法国巴黎二大著名教授格里玛蒂先生等各位公证法律界的资深专家学者。甘肃省司法厅厅长庞波出席了讲座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来自甘肃省各地超过一百名的公证法律专业人士参加了讲座。

讲座围绕法国财产权的宪法基础、法国公证人的身份与作用、培训、监督与惩戒以及与法国公证业密切相关的法律体制、法国信托局与公证行业的关系、公证人在环境法领域所起的作用等各个主题介绍了法国公证制度的运行情况。甘肃省公证行业的代表也在会中详细介绍了甘肃公证事业在当地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职能作用。双方还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法国代表团一行还到兰州中山公证处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办证程序、档案管理、办理涉外公证等情况进行了解。

7月17日下午,甘肃省副省长咸辉女士会见并宴请了法国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公证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友好而亲切的交流。

这是继新疆讲座之后第二次在我国西北地区举办介绍法国公证制度的研讨活动,旨在加强我国西部公证人员与法国同行的交流合作、促进当地公证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