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第十六期中法公证法律专题讲座在广东省东莞市顺利举行

2007年10月23日至24日,由广东省司法厅、上海市司法局主办,广东省公证协会、上海市公证协会及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承办的第十六期中法公证法律专题讲座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广东省公证协会会长马军港等领导会见了法国代表团成员并参加了讲座。上海市司法局公管处处长邵建平、上海市公证协会会长黄群等领导也参加了讲座。来自广东省各地公证处、公证管理部门的代表二百多人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法国司法部、最高行政法院、最高法院、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信托投资银行以及巴黎二大等机构的著名法律专家学者,围绕法国公证及法律制度这一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涉及的内容包括:公证人的身份和作用、其职责、对公证人的监督和惩戒、为客户提供的保障以及客户资金的存放、不动产所有权、不动产担保。广东省司法厅公管处处长、广东省公证协会副会长冉勇也就广东公证工作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服务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与会代表们在为期两天的讲座中积极参与讨论,达到了增进相互了解、沟通信息、促进交流与合作的目的。讲座成功闭幕。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