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法律安全为经济发展服务》研讨会

在法国经济、金融及工业部设立法律职业输出行动计划的建议下,各法律行业、协会、机构及专业组织于2007年18日至19日汇聚在中国北京召开了第一期研讨会。

无论从发言的质量、主题的多元化以及人数众多的听众素质来看,这一研讨会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参加人数超过了400,由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年轻的从业人员以及法学硕士、博士在读学生构成,涉及面相当广泛。

这首期研讨会在其形式上非常有吸引力:非常罕见地聚集了法国法律界大部分的专业人员及专业机构,介绍在法国的法律理论及法律实践。

题为《法律安全为经济发展服务》的研讨会通过法方和中方代表的发言对六大议题展开讨论,分别为:公私合作、有形财产所有权、知识产权、担保、处于困境中的企业、诉讼案件中的法律安全。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先生阁下为研讨会揭幕并参加了记者招待会。

法律职业输出行动计划的主席德科尔先生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合作伙伴以及各发言代表:大陆法基金会、法国国际法学专家协会、孟德斯鸠社团、法国外贸顾问委员会、巴黎第一大学、巴黎第二大学、巴黎第十一大学、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法国最高法院、法国最高行政法院、法国工业产权顾问协会、律师工会全国委员会、破产管理人和破产代理人协会、法国司法执达员协会。

法国司法部民事及印章事务部司法与法律行业副主任甘塔先生代表法国司法部参加了大会。

作为对大会的总结,法国信托局银行业务部经理杜克莱先生作了题为《法律行业和法国信托局对第三方资金的管理:法国法律体系中的合同金融安全、委托以及纠纷的解决》的发言。

古玛丽教授作了大会的总结发言。

中国司法部研究所副主任王公义先生为此次研讨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邀请了中方的专家(法官、教授及律师)针对各个议题介绍了中国相应的情况。


中心的作用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作为在中国唯一的中外法律合作常设机构,也因为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是法律职业输出行动计划中的中坚力量(德科尔先生是法律职业输出行动计划主席,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是各成员的主要联络方),中心在此次会议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与各方协同筹备会议、发言稿的翻译以及后勤工作等。

研讨会结束后将出版《大会发言集》,以便对北京会议期间各主题探讨结果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