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简讯3 - 中方代表受邀参加法国驻华大使馆“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活动

中方代表受邀参加法国驻华大使馆“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活动

 

2021 511日至12日,应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律处邀请,上海市公证协会秘书长、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中方主任丁闻,上海市临港公证处公证员沈一韬赴北京参加第七届“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系列活动之“知识产权:最新动向展望”研讨会,并于511日晚参加了在法国驻华大使官邸举行的招待会。

511日,法国驻华大使罗梁(Laurent BILI),中国司法部国际合作局局长杜亚玲,法国驻华大使馆联络司法官、法律参赞何法晟(Jean-François REDONNET)出席“知识产权:最新动向展望”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此次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结合的形式举办,研讨活动历时两天,分为“中法立法发展”“中法两国知识产权审判机构专业化的必要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民事诉讼或者刑事诉讼”“新型科技对知识产权诉讼证据法律规定的影响”四场主题研讨环节进行,其中,“新型科技对知识产权诉讼证据法律规定的影响”研讨环节由沈一韬主持。来自中、法两国的法学教授、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人与中国知识产权局、中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代表,以及法国海关与间接税总署、法国国家工业产权局、法国大陆法基金会的代表就上述研讨主题进行了发言,与会代表们交流讨论热烈。

据悉,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律处主办的“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至今已连续举办七期,自创办以来,已有两千余人参加。该活动旨在为中法两国法律、司法界人士提供一个就法律和职业实践发展进行交流的双边合作空间,在中、法两国法律学者、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人、司法执达员等法律界代表及政府官员、非政府组织、城市规划专家等相关人士的参与下,就多个法律与司法领域的重要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本次中方代表受邀参会是上海公证行业与法国驻华大使馆长期以来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的体现,增进了中法双方在知识产权相关公证法律领域的交流互鉴。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