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图片新闻
以青春之我,展公证担当,上海公证人助力进博新征程

以青春之我,展公证担当,上海公证人助力进博新征程

来源:上海市公证协会

编辑:黄浩栋

  “我志愿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有力有序、精心细致;追求卓越,全力以赴;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向前进,公证人;为进博,一起来。

 

  1029日,上海市公证协会举办以青春之我,展公证担当,凝心聚力,护航进博誓师动员活动。二十多名来自全市各公证机构的青年公证人代表,在上海市公证协会秘书长、协会青年公证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丁闻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回顾往昔 重新出发 再创佳绩

  会上,新虹桥公证处青年公证员万晓雯讲述参与进博会的感受,2018年,为服务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涉外法律服务中心成立,从2018年的81人到2019年的100人,从第一年的现场法律宣讲、咨询,到第二年现场服务、远程相应支援、热线电话和网络应答等多种途径,提供24小时无间断的法律服务。作为驻场法律小组的公证员,他们真正意义上的将法律服务、公证服务带到了进博会。

  万晓雯表示: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相信公证这个大家庭,都将致力于为进博会提供专业、便捷、安全、有温度的法律服务保障。

 

不忘初心 坚守使命 抗击疫情 

  浦东公证处的青年公证员王罡在会上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的经历。

  今年4月,疫情肆虐,王罡自愿成为志愿者参加了浦东机场的入境人员转运工作。机场作为上海接待出入境人员的大门,守卫住这防疫工作的第一线至关重要。

  作为一名优秀青年公证员,他充分展现了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勇于奉献的决心和情怀。

  疫情期间,公证协会主动联络上海市医务工会,由青年公证员工作委员会牵头,成立仁术公心志愿者服务队,给予全国及本市医护工作者公证费减免及开通绿色通道,建立了联络员制度,并通过协会和市局公众号对外公开志愿者联系方式。

 

凝心聚力 全力以赴 护航进博 

  会上,协会会长杨昌麟指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全球化、主动向全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上海不断提升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机遇。

  杨昌麟强调,各位青年公证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此转化为具体实践,齐心聚力,敢当先锋,助力进博。

  会上,杨昌麟向青年公证员提出了三点寄语:

  第一是明确目标,热情接待,激发东道主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第二是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务实作风。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公证青年志愿者;第三是勇于担当,志愿者队伍要有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青年公证人志愿者形象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治才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助力进博会提供全方位的公证法律服务,上海公证人已经做好准备!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