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图片新闻
2008年度中心董事会

200855,本年度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董事会在尼斯举行。参加本次董事会的中方人员包括:
      -
上海市司法局局长吴军营,
      -
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公证协会会长、上海市东方公证处主任、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董事黄群,
      -
上海市公证协会副会长、上海市浦东公证处主任谢平安,
      -
上海市司法局办公室副主任赵春元等七人。
      
法方人员包括:
      -
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名誉主席、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董事长德科尔先生,
      -
法国最高法院顾问、代表拉芒达先生参加本次会议的理维艾先生,
      -
巴黎第二大学教授、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董事格里玛蒂先生,
      -
法国信托局银行业务部经理、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董事会顾问杜克莱先生,
      -
法国中央担保金库主席、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董事会顾问莫甘先生等十人。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 新董事会成员的任命
      董事会成员全票通过确认上海市司法局局长吴军营担任中心名誉董事长的提议。任命法国最高法院院长拉芒达先生为中心董事,任命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忠定先生以及上海市司法局公证工作管理处处长邵建平先生为中心董事。
      
任命德科尔主席继续担任董事长,刘忠定先生担任副董事长。

二、工作总结
      - 在法培训及在华讲座
      2007
9月,中国公证协会代表团参加了第12次赴法培训, 其中第一个星期参加了公证大学的活动。200710月,在中国东莞举办了第16期讲座。第17期讲座于200848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举行。 
      -
法国司法部长达蒂女士到访中心(20071127)
      -
法国萨乌瓦公证人代表团到访中心(20081)
      -
第二届中法班开学、与上海法语培训中心签署三方合同、第一次巴黎二大授课(20082月、3)
      -
接待法国实习生 (20084)

三、2008年工作安排
      13批赴法培训将于200862377在巴黎和外省进行。这个培训团由上海地区的法官、公证员以及司法行政管理人员组成。第14批赴法培训将于200891914进行,其中一部分在法国公证大学举行,今年在布瓦捷。代表团为全国团。 [1]
     
18期在华讲座将于2008111623日进行,地点为海南省。

四、大学合作
     
第二届中法班学生的招生工作在2007年底进行,学生已经开始在法语培训中心学习法语。法国法律的四次课程也已作安排:
第一次已经在200832428日由卡斯塔尔多教授完成;第二次安排在20087月;第三次将安排在200811月,由古玛
丽教授和格里玛蒂教授共同完成;第四次则安排在2009年初。入学考试安排在2009年的春季,被录取的学生将于2009年秋季在巴黎二大注册入学。

五、出版物
      
关于中心出版物,《中心通讯》已可以在网上查阅。
      «
公证执业法»一书已经完成中文翻译,并正在出版中。 另一本著作奥贝尔先生的«法学入门» (“我知道什么系列 ) 正在解决相关的著作权问题,以便最后翻译出版。

六、中心工作的拓展
      中心今后几期的讲座,将会与以往一样,邀请司法执达员和最高行政法院的法官参加。

七、预算
      中心两位主任介绍了2007年度中心预算的执行情况,并得到董事会认可。

八、其它
      
关于中心网站的改善情况,现在所有的《中心通讯》的内容以及翻译的法律专业文章都可以在网上查阅;另外网站需要更多技术上的保护以及内容的及时更新。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