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第33期中法公证法律专题讲座在济南举行

33期中法公证法律专题讲座在济南举行

 

33期中法公证法律专题讲座之中法公证论坛于201662829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山东省司法厅厅长王本群、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中国事务代表、中法中心董事长谢阁兰先生、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中法中心董事王协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在第一天的讨论中,谢阁兰先生首先介绍了公证人的身份、角色和公证行业组织,法国格里马蒂教授则对法国公证人的培训作了深入的介绍。在了解了法国公证人怎样接受培训和开展工作之后,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副主席勒夫瑞先生就公证人的责任问题进行了阐述。下午,昂西诺先生谈了法国公证行业的宣传问题,安德鲁先生希望通过开电子证明实现公证行业的现代化,贝斯乐先生则是以中国公证员越来越关注的跨国继承问题结束了第一天的讨论。

在论坛的第二天,法国专家做了许多相关方面的报告。谢阁兰先生首先谈到了一个在中国和法国都备受关注的热点问题——公证与调解,勒夫瑞先生和昂西诺先生则是谈到了法国公证行业的一些传统领域,如公证人与家庭财产制以及公证人在不动产买卖中的作用等。最后,青岛市市中公证处研究室主任张红光向法国公证同行介绍了山东公证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业务。在每个专题讲座的末尾都会留出自由问答的时间,中国公证同行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问题,可以看出他们对这次讲座的重视以及积极沟通的意愿。在闭幕式上,山东公证协会会长、青岛市市中公证处主任冷春表示,山东省在12年前举办公证法律专题讲座时,还不敢想象这一办就是12年。

630日,法国公证代表团参观了青岛市市中公证处,信息、接待以及处理客户需求的电子设备的现代化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结束之后举行了工作会议,就前两天会议的成果进行深入的交流,中国公证同行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问题。

这次论坛,中法双方普遍反映收获颇多,促进了两国公证行业的沟通与交流。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