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短 讯

(一)上政中法班项目第四期的11 名学生顺利通过了法语语言和法律水平考试,于9 月赴法,在巴黎二大继续深造。
(二)华政中法班项目的七名学生赴法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实习的公证处位于凡尔赛、里昂、格勒诺贝尔和马赛。实习的目的在于深入了解法国公证行业的实务操作。在赴法实习前,学生们已经在上海接受了为期近两年的培训,由中国和法国的教授及公证员负责授课。该项目目前在国内尚属首家,此次赴法实习的学生为第一届。
(三)上海市公证协会将在全市大规模开展面对老年人关于遗嘱继承的公益活动。自9 月25 日起,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开始办理预约登记,随后可以在10 月8 日至31 日在全市21 家公证处接受公益服务。80 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免费办理遗嘱公证,60 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免费办理遗嘱保管。中心下一期通讯将报道该公益服务月的具体情况。
(四)中国公证协会派代表团参加了于7 月在蒙古乌兰巴托市举行的国际公证联盟亚洲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该委员会于2010 年在东京成
立,2011 年在雅加达举行了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在2012 年在首尔召开。中国公证协会会长丁露女士率团,并表示2014 年的会议
可以在中国召开。亚洲委员会的与会代表对这一决定表示热烈赞成。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