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短讯

(一)2012年第一季度,中法中心接连迎接了来自法国各高校公证专业的八名学生以及上海政法学院中法班的各位学生。

法国学生们的实习期为4月8日至20日,在此期间,学生们拜会了沪上各个公证机构以及其他相关法律部门,第一次拓展了国际视野,也认识到公证行业“走出去”的重要性,丰富的实习安排、学生们的高度兴趣,无不预示着中法公证合作的美好前景。 此次接待还得到了上海市公证协会的大力支持,两周的实习对这些公证专业硕士二年级的学生们而言,是一次绝佳的了解中国法律制度以及国际私法实务运用的机会。

而上海政法学院中法班的学生们则在5月28日至6月1日一周的时间内,接受了巴黎二大派遣的梅吉教授的法国民法导论课程。这次授课是该届中法班学生第一次法国法律课程,根据合作计划,课程将共有四次,下次预计安排在十月份,授课内容为债法。

 

(二)作为中法中心的杰出工作成果之一,《文书、人、法律》展览于4月11日在上海法国学校展览,随即又于5月11日移师北京,在法国对华教育中心展出。两次活动都得到了法国使领馆的高度重视:驻沪总领事卢力捷先生和驻华大使白林女士分别出席了开幕式。

 

(三)第二十五期中法公证法律专题讲座于5月15、16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与会的法国代表团的成员包括公证员、大学教授、法官和银行界人士,上海市司法局局长吴军营也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吸引了来自全省公证行业和其他相关法律部门的220余名人士参加。讲座结束后,法国代表团还受邀参观了石家庄市的平安公证处。

返回上海后,代表团前往华东政法大学参加了该校与巴黎二大、两国公证行业机构和中法中心五方合作办学项目第一期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后,法国专家们和上海公证行业代表还举行了以《公证文书的制作》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为法国代表团此次访华之行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四)6月1日,由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公证人公会会长埃尔韦·巴雅先生率领的代表团访问中心,并受到了中心中方主任徐青女士的热情接待。在沪的一周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一家公证处、房地产交易中心和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