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移居与私法问题

2008年11月19日周三,一场关于法国公民移居海外后产生的法律问题的午餐讨论会在上海举行。法国公民移居国外,既保留其权利义务,同时又服从移居国法律的效力。借来沪参加中心活动之际,法国专家们介绍了法国国内关于国际私法的法律原则,以及公民移居海外不可避免产生的法律冲突问题。

 

事实上,公民家庭移居境外在个人和财产方面产生众多后果,面临着各种问题:关于个人、家庭组成或重组问题,关于财产的占有、取得、转移或收受,关于外国法律的适用、法律冲突等等。

 

午餐讨论会由两部分组成:首先是专家介绍发言,随后与会者展开相互讨论。

 

此次讨论会得到了公证人、司法官和法学教授的大力参与: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名誉主席、中心董事长德科尔先生,公证人中央担保金库主席莫甘先生,公证人高等理事会中国事务专员、公证人万赛杰郎先生,法国最高法院庭长伟博先生以及巴黎二大教授古玛丽女士。法国信托投资银行吉丽女士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与会者认真聆听了介绍发言并提出众多问题,他们中有法国律师和中国律师,也包括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代表。

 

这次活动是由中国法国工商会(CCIFC)组织,得到了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大力协助和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的积极参与。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