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第十八期中法公证法律专题讲座在海南省顺利举行

由海南省司法厅、上海市司法局主办,海南省公证协会、上海市公证协会、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的第十八期中法公证法律专题讲座于2008年11月22、23日在我国最南端的海南省海口市成功举办。会场安排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当地公证行业代表共一百多人参加了讲座。法国公证法律代表团由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名誉主席、国际公证联盟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中心董事长德科尔先生率领,由法国公证人中央担保金库主席莫甘先生、法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伟博先生等八名法国专家组成。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中心董事长刘忠定先生,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孙书南先生,上海市司法局公管处处长、中心董事邵建平先生,海南省司法厅律公处处长郑学海先生,海南省公证协会会长吴清武先生和秘书长郭和平先生等领导出席了讲座。在两天的时间里,法国专家们发言的主题从法国公证人的身份和作用、公证人的培训、监督和惩戒到公国公证人的民事责任和对客户的保险,从法国遗产继承事项的公证实践到整个公证行业的宣传,向中国同行们展示了法国公证行业的现状与未来。与会人员的提问深刻切题,法国专家的回答细致深入,双方良好的互动使讲座达到了其促进中法双方公证交流的宗旨。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