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中心通讯

巴黎二大教授来沪讲学及学生考试

4月10日至14日,来自法国巴黎第二大学的热尔曼教授在中心为“欧盟法与法国法”硕士合作项目的学生就法国公司法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授课。

作为在公司法和金融法领域负有盛名的专家,热尔曼教授向学生们介绍了法国公司法的理论基础、公司的构成要件、公司的成立和终结、股份的转让与收购等基本问题,并针对经济生活中最重要的股份有限公司和简式股份公司作了重点详细讲解。

在基本内容之外,热尔曼教授还展示他博学的一面,他在不同场合将法国公司法与美国、德国、俄罗斯的相关法律作出对比,并结合安然事件等现实问题进行了评析。

热尔曼教授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并在最后一天下午就主要问题进行了集中讲解。他的讲授耐心细致、谆谆善诱,并对公司法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4月17日至21日,来自法国巴黎第二大学的格里玛蒂教授在中心为“欧盟法与法国法”硕士合作项目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授课,从而为该项目的教学部分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格里玛蒂教授此次的授课内容是财产法与担保法。作为在该领域享有盛誉的专家,格里玛蒂教授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关于财产体、所有权、占有、物权担保等法国法中极为重要的基础性概念和原则,并耐心回答了相关问题。这些内容使学生们对法国财产法和担保法上的经典内容和晚近的最新发展具备了系统认识,为今后的进一步学习奠定了基础。

在专业内容之外,格里玛蒂教授还向学生们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制度的基本模式,重点介绍了DEA和DESS文凭的改革和相关能力要求,并就留学法国继续深造的前景提出了他个人的建议。

格里玛蒂教授是该项目教学阶段的第四位,也是最后一位授课教师,同时也是该项目运作的关键人士,他的授课言简意赅、充满激情又不失风趣,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该项目的教学部分全部结束,继而进入考试阶段,中心在五月下旬组织了考试,由巴黎第二大学的四位授课教师命题。成绩合格的学生将赴巴黎第二大学继续深造。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