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您位于: 首页 → 培训活动

12期上海讲座

12期封面



     2005年10月17日至18日,由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公证员协会主办,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承办的第十二期法国公证法律讲座在沪顺利举行。上海市司法局局长缪晓宝先生,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上海市公证员协会会长桂晓民先生等领导出席了讲座并致辞。

     此次法国代表团由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第一副主席亥涅斯先生率领,一行12人,成员包括法国最高法院总检察长纳达尔先生,法国国务委员会国家工程部主席奥斑女士,法国公证人高等理事会名誉主席及中心董事长德科尔先生等法国公证界法律界的资深专家学者。

     此次第十二期讲座,其主要内容关注到法国的公益性土地征用、房地产公告、现房和待建房屋销售、房地产交易中的抵押担保、土地分配、公证伦理及惩戒等技术性较强的主题,并介绍了法国司法执达员、法国公证业的主要合作伙伴——法国信托投资银行等的工作和作用,讲座广泛涉及到法国公证法律的各个领域,法国专家学者们深入而专业的介绍充分展现了他们在这些领域的先进经验和成熟实践,而这些往往又都是中国公证界关心的话题。讲座中,中方两名资深公证员也就上海公证业务在不动产抵押及招投标活动中的作用,作了详尽生动的介绍。来自上海、江苏和浙江的近八十名公证员及公证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气氛热烈,与会者就讲座发言中感兴趣的话题积极提问和探讨,形成了互动气氛,使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 2008 Centre sino-français de Formation et d’Echanges notariaux et juridiques à Shanghai.

版权所有 2008 上海中法公证法律交流培训中心

沪ICP备17007739号-1 维护:睿煜科技